新闻动态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1月03日 15:1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高教厅函[2019]46号),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心理学、汉语言文学3个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和基础平台,是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近年来,学校出台了《普通本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普通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本科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制度,完善了专业建设体制机制、发展目标、保障措施。学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教学教育改革,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推进课程内容更新,纵深推动课堂革命,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功入选,是我校专业建设的里程碑,是对我校多年来专业内涵建设成效的肯定。学校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精准发力,进一步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完善各项政策和支持措施,提升专业内涵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各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为全面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继续奋斗。

 

上一条:我校召开科教产业公司专题调研会议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教育智库网(西部)教育研究院挂牌仪式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liuyankar@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