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科教产业公司专题调研会议

2020年05月05日 16:50  点击:[]

5月5日上午,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科教产业公司专题调研会议,党委书记付建成、校长邵必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凯、副校长文明及党政办、财务处、科教产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文明主持。

 

马云同志

 代表科教产业公司汇报

汇报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完成的主要工作、重点项目与业务板块构建,年度工作计划、运营收益预期和建设性意见建议。宋建良和权炜两同志补充发言。

文明副校长

 对公司运营和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是要准确掌握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是加强市场调研,及时了解市场最新信息,借鉴兄弟单位的经验和教训;是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公司的制度体系,做到规范化运营,加强风险防控;四是落实目标任务责任,加强工作协调,制定内、外约束机制和激励机制;五是规范财务管理,采取月报、季报和年报制度,将年度收益完成情况纳入管理班子个人和公司业绩考核范围。是严格全职在岗负责,全身心投入公司经营和管理,落实谁签字谁负责的责权对等机制。

王凯副书记

对公司规范管理提出要求

是拓展业务要依法经营,建章立制,牢固树立法规意识;是在业务开展上要结合学校和公司实际,充分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注重项目实效;是要进一步明确学校和公司之间的法律责权利关系。

邵必林校长强调:

成立科教产业公司是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科研优势和企业化运营管理特长,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和教育科技成果转化,也是破解学校遇到的财务巨大压力而为,学校对公司的运营给予莫大的希望,同时也赋予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公司成立近一年来,经营班子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大成效。在后期工作中,是要加强政策和业务学习,借鉴成熟经验,积极开拓市场;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章立制,做到外部业务开展和内部治理体系搭建齐头并进;是认真梳理业务板块和项目清空,理清主营业务和兼顾业务,明确落实途径和抓手,对较为成熟的项目尽快落地收益;四是加强运营风险防控,严格按照公司法和章程规范运行,落实议程规则和议程,依法依规行使权力;五是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科研优势,开拓思路,大胆创新,特别是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高端培训提供优质服务;六是强化业绩激励机制,适当提高公司奖励标准,充分调动从业人员的积极性。

付建成书记作重要指示:

成立科教产业公司是在国家清理整顿和规范校办企业的节点上,为有效破解学校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资金缺乏问题,学校经过多方面考虑而确定的。公司成立前期虽然有很多条件限制,在人力和资金缺乏的情况下,通过经营班子近一年的努力,工作卓有成效,比预想的好很多,形成了目前良好的开局。经营班子能够准备把握学校成立公司的初衷和意图,工作思路清晰,“1+3+X”的经营方略符合师范类院校和科教产业公司实际,定位准确。公司的发展目标明确,阶段性目标合理。感谢公司经营班子做出的工作和努力。当然,公司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遇到困难和问题是发展的必然,学校将给予公司最大限度的经营自主权提升企业活力,经营班子要有信心、有决心,也要有责任、有义务把公司管理好、经营好。在运营过程中,是要立足师范院校特点,准确定位,发挥学校人才资源优势和专业特色,加强与教育厅和卫健委的对接,把发展学前教育产业链作为公司的主营业务,做强做大;是加强项目梳理,在人员和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要采取重点突破和突破重点的思路,逐个推进项目落地,尽快创造社会和经济效益;是紧盯教育信息化产业,继续加强与教育部的项目对接,依托政府支持优势,把握市场规律开展产业开发和经营;四是强化制度建设,要有规范经营意识,按照公司法相关规定,切实落实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办公会的议事职能开展各项工作,明确责权利,既要解放思想、合理用权、大胆作为,又要做到不越权、不越位。五是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研究制定公司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是要逐步加强队伍建设,学校只配备管理人员,按照“精选、实用、适用”的原则,公司可根据业务和管理岗位需要自主聘任聘用人员。

此次专项调研汇报会议的召开,赋予了公司发展的新活力、新动力、新使命,充分体现校党委和行政对科教产业公司的高度重视,表明科教产业公司的成立对破解学校发展问题的重要意义,标志着科教产业公司“大学前”教育产业链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开端和美好前景!

上一条:新中国首部民法典诞生,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下一条: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liuyankar@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