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权威发布 | 重磅!托育即将立法

2023年03月09日 10:38  点击:[]

2021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作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的重大决策,明确将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作为配套支持措施之一。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获悉,该委建议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实践经验,积极组织开展立法研究,条件成熟时将托育立法列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或者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2022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婴幼儿托育服务法的议案,还有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婴幼儿托育保障法的议案。议案提出,在全面实施三孩生育政策背景下,婴幼儿照护难、生育养育经济负担重、影响女性职业发展,已成为影响广大育龄家庭生育意愿的重要因素。为提高生育率、释放生育潜能,建议制定婴幼儿托育服务(保障)法,用法律保障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普惠性与可及性。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已会同有关方面起草了《托育服务管理条例(草案)》,吸收了代表议案的相关内容。

针对代表提出的其他具体建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规范,加强托育服务机构的监管,加快推进社区托育服务设施及配套安全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官网

 

上一条:与西安沣东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战略合作
下一条:科教产业公司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雁塔校区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sxxqkjgs@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