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神木市学前教育“精英计划”教育培训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

2021年06月25日 11:37  点击:[]


2021年6月23日结业典礼前,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邵必林校长会见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苏永华局长、孟光熠副局长、学前办主任白福堂以及神木市幼儿园园长一行,双方就深化师资培训务实合作,充分发挥校地联动作用,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培训模式达成共识,继续发挥陕师院的办学特色,围绕“一体两翼协同推进,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专业布局,精准对焦神木市的教师培训需求。


邵必林校长与苏永华局长一行会谈


神木市学前教育“精英计划”教育培训班(第一期),是由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主办,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结业典礼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长安校区教学技能中心举行。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苏永华、副局长孟光熠、学前办主任白福堂以及神木市第一幼儿园园长赵丽芬、第七幼儿园园长刘晓晗、第八幼儿园园长杜芳、第九幼儿园园长乔彩霞,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教授、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副院长范铭,科教产业公司总经理马云、副总经理王建军,以及幼儿教育学院导师、班主任、神木市学前教育“精英计划”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和科教产业公司全体员工出席结业典礼。


成果展示现场


参观学员作品


下午,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在学员们的《生活集锦》中拉开序幕,整场成果展示共12个节目,涵盖了“弹、唱、跳、说”等各方面技能的实践与展现,包括:展现舞蹈表演技能的《民舞串烧》《茉莉情怀》《编》《三沙海娃》《秋风起》《山里山外》,展现器乐弹奏技能的《布谷鸟与维也纳进行曲》《匈牙利舞曲》,展现声乐技能的《冬去春来》《探春》《我爱我的祖国》,展现语言基本功的《咕咚来了》。


文明副校长致辞


结业典礼上,副校长文明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苏局长、孟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精英班”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精心指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对每一位学员在过去的260个日日夜夜在陕师院留下的美好时光和取得的进步以及今天按期结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是按照研究生的住宿标准设置住宿环境,按照“卓越班”课程标准设置学习内容,按照学科带头人和国家校园长培训的标准配备教师和实践导师。最后,他代表陕师院以及作为师长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坚守初心、学以致用,当乐幼爱教的排头兵;二是敬业奉献、担当作为,做提高学前教育质量的生力军;三是志存高远、持续前进,做终身学习的实践者;四是珍惜友情、常来常往,当母校发展的后援团。


范铭副院长致辞


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铭回顾了一年来培训的整体情况,以及学员们260余天学习的点点滴滴,她表达了对各级领导、老师们以及基地幼儿园的感激之情,并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优秀学员代表张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一是自身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二是收获了友谊,认识了团队的力量。她坚信学员们培训结束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她们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在职业生涯中稳扎稳打,为神木幼教事业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苏永华局长讲话


苏永华局长代表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对承办此次培训的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50名参训学员如期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就做好神木学前教育工作谈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寻求突破;二是不断学习、开拓进取;三是深入考察、探索合作。他表示,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继续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精诚合作,为神木市培养更多、更专、更优的师资队伍。他相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培训工作越办越好,定将不断为神木、为陕西培养和输送更多的学前教育人才。

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结业典礼上,还为50名学员和10名优秀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并向神木市领导、幼儿园园长、学员导师、代课老师和班主任等献花。


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培训班采取全日制脱产培训,为期一年,开设了29门课程,包含了音乐、舞蹈、美术、手工玩教具制作等实训课程,教学研究、课题研究、学术讲座等专题课程,以及幼儿园跟岗时间,共计736学时。通过“双导师”指导、高校集中培养、浸入式培训、课题研究、专家讲座与学术沙龙、任务驱动等多元化培训方式有效的帮助学员提升了学识水平、专业素养和实践技能,将学员打造成为“乐幼爱教、保教融合、理论厚实、才艺兼备、善于创新”的优秀幼儿教师,成为神木市幼教行业的中坚力量。

(供稿单位:科教产业公司  撰稿人:张皓玮  责任审核:马云)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开班
下一条:抗疫情顶酷暑 科教产业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liuyankar@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