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举行

2020年12月19日 16:13  点击:[]

20201219日,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主办,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托育星球、早幼教公社承办广三优母婴健康教育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天佑医疗管理集团协办的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雁塔校区举行。陕西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王嘉炜,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家庭处副处长樊桂成,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禇海霏,西安市雁塔区政协副主席朱红斌,西安市雁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常建华,西安市雁塔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宁,西安市莲湖区卫健局副局长贾娅妮,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胡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文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熊伟,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学前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瑜,陕西省西安幼儿园书记董延翔、园长刘琛,延安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王萍,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云、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权炜、副总经理王建军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云主持。

a5086994278203365e78d7731c1ac19

副校长文明致辞

文明代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他表示,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只争朝夕、勇立潮头,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指示精神,委托其全额控股的科教产业公司成立了“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我们将集全校之力,聚集社会各界优质资源,在各级行政部门的领导下,秉持“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的目标,努力在0-3岁婴幼儿托育事业研究和人才培养培训方面争创全国一流。他指出“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托育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务院15号文件要求,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西安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努力构建托育行业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服务体系。我们有信心通过“学前+”和“+学前”的途径,推动陕西托育事业从跟跑到并跑到领跑的三步跨越,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随后,他宣读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成立文件

f4b97bd21d8f1edc94b16bbf251d747

科教产业公司总经理马云宣读通知

马云宣读了《关于聘用文明等同志为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等职务的通知》和《关于聘用王嘉炜等同志为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顾问和专家的通知》。

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揭牌

430bfe0a8e746b21284f70305b73807

陕西省托育示范基地授牌

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省妇联和雁塔区卫健局,以及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和陕西省西安幼儿园等单位领导为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院揭牌同时为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授予“陕西省托育示范基地”。

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文明、执行院长马云为顾问、专家颁发聘书。

02e4e241a1719a698d7622934856256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禇海霏讲话

禇海霏首先代表省妇联对“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的成立以及挂牌“陕西省托育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向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和老师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感谢他们为我省婴幼儿托育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目前我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家庭尽责的联动推动模式已经正式启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桥梁和纽带,妇联组织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职能、发挥优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总抓手,做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和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工作,帮助孩子上好人生的第一课。省妇联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托育服务,发挥妇联所属的幼儿园、自办园所以及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儿童之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等阵地作用,推动建立各种形式的托育服务站点,不断的完善支持家庭生育、服务家庭育幼、家政服务提升扩容等家庭的公共政策,推动完善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发展等社会服务体系,引导家庭成员在促进家庭和睦,做到养老、育幼等方面共担责任,为妇女平衡好家庭和事业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她指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托育“一院一中心一基地”的“1+3”阵地的建设,将有效解决目前婴幼儿照护服务科研机构缺乏,创新资源不足、高层次人才短缺等问题,为政府完善行业标准和服务体系提供科学数据和范例的支撑。她相信,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一定会不负众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研究推动“幼有所育”问题的解决,办人民满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并预祝首届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47bdf1b4d8dfd133039d07a136e7127

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命桃作主题宣讲

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顾问樊桂成作专题讲座

随后,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曾命桃以《陕西省托育“产业+平台”发展之路》为题作了托育研究院主题宣讲,研究院顾问樊桂成作了《托育服务行业政策分享解读》的专题讲座。

b38eec99c316a7c888ff16f1520529e

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

暨首届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发展论坛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将为期两天,后续将有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岳爱、托育星球创始人齐胜、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熊伟作专题讲座,并开展以“疫情时代,托育产业化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话题互动。同时将组织所有参会人员进行托育园所实地参访。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神木市第四幼儿园、神木市第八幼儿园、西安市嘉祥教育集团、雅睿思教育集团、天佑奇蒙托育中心、恒智集团、广东三优母婴健康教育技术有限公司、金月汇大健康产业管理有限公司、陕西和致君兴实业有限公司、西安太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托育星球、西安小渔赋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以及托育行业专家、学者。

由陕西省发改委、卫健委、教育厅和妇联共建的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事业发展研究院和陕西学前师范托育中心,聚集省厅、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大二附院、陕西师范大学、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州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联合大学、华东师大、浙江师大、西北师大、沈阳师大、华南师大、昆明学院、咸阳职院、广西幼儿师范高专、运城幼儿师范高专等政府主管部门和大中专院校60余人组成的专家,将在托育人才培养、建设标准、课程体系、管理体系和运营模式等方面全面开展工作,谋划陕西省11个地市托育研究分院的工作,引领我省托育事业快速发展,开启我省乃至中西部地区托育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上一条:洛南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来我校观摩学习
下一条:北京乐享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融媒体项目合作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liuyankar@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