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科教产业公司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年11月24日 22:44  点击:[]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使员工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20201124日上午,科教产业公司开展了消防知识安全讲座。科教产业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西安市圣安防火技术中心田国栋老师讲授。

科教产业公司参加消防安全讲座现场(一)

田国栋老师首先介绍了消防安全制度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随后,采取视听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灭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火灾现场如何正确的自救、逃生、疏散等技能常识,灭火工具(灭火器、灭火毯等)、逃生防护用品的构造和使用方法。他强调,消防安全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他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部部令人震惊的火场视频,让员工理解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预防火灾的重要性,真实再现了因缺乏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而酿成的“悲剧”,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受益匪浅,更让科教产业公司员工对火灾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同时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能力等4个消防安全能力的重要性,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防微杜渐。

科教产业公司参加消防安全讲座现场(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公司员工学习并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和逃生方法,同时,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提升了科教产业公司对突发消防事故的自助、自护和自救能力,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北京乐享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来我校洽谈融媒体项目合作
下一条:科教产业公司党支部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liuyankar@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