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成立

2020年08月06日 16:06  点击:[]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成立

2020年8月6日上午,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成立暨书法教育课程研发启动仪式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雁塔校区举行。教育部副总督学、督导办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郭振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出席并讲话。

副校长文明在仪式现场发表讲话

副校长文明对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陕西书法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简要回顾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办学历程,并强调把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九个要求”贯穿治学办校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书法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之一,要充分发挥高校基本功能和优势,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深化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合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社会认可度同时对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的未来发展寄予了厚望。

马云在仪式现场宣读成立中心决定

随后陕西学前师范科教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书记马云宣读了成立中心的决定介绍了公司成立背景和“1+3+X”发展战略。他表示,为了积极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专门成立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旨在推进书法教育进课堂,规范书法课堂教学,增强书法教育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效性。

揭牌仪式现场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文明等领导为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揭牌,中心主任权炜、执行主任苍蓓为首批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苍蓓主任和顾问代表杨立言做了发言

中心主任权炜、执行主任苍蓓为首批专家郭振有等人颁发聘书

教育部副总督学郭振有发言

教育部副总督学郭振有在讲话中对中心的成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做好书法教育他指出,书法教育是传承中华文化的有效途径,是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手段。借力中国书法,实现立德树人,构建书法特色教育新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首批专家合影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书法教育课程研发中心的成立,旨在加强我省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新时期陕西省中小学幼儿园书法教师专业团队,推进书法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提升书法课堂教学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心成立后将开展书法教育课程研发和普及,书法师资培养与人才孵化,艺术素质测评,书法类专业考前培训,积极推进艺术教育市场的繁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书法研究所所长,陕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杨立言;陕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西安外事学院七方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明富首批顾问江苏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常务校长唐于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李德君陕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杨新州、吴天祥、李志华及秘书长方明、副秘书长牛陇安西安市教育局、教育局关工委及雁塔、未央、莲湖区关工委等50余人出席了成立仪式。

上一条:国家卫健委《婴幼儿辅食添加营养指南》(WST678—2020)
下一条:陕西省红色文化教育发展座谈会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雁塔校区: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69号   长安校区: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101号
13992006458
liuyankar@163.com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陕西学前师范学院科教产业公司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